寒冬时节要“烹制”好三道为民“大餐”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丁堰街道办事处 陆霞

自古以来,我国四季向来有着“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规律。冬季严寒,却又是新一年四季轮回的序幕。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冬季百姓的“口味”与“需求”,应当精心“烹制”三道为民“大餐”。

加强入户走访调研,以嘘寒问暖“烹制”“暖心大餐”。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意识中,注重冬季的饮食,特别需要高热量、有影响的食材摄入。对于基层的工作来说,冬季意味着一年工作的收官、总结,也意味着新一年工作的准备、序幕。特别是,冬季是基层群众困难需求最多、问题反映最集中的时刻,既能够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无后顾之忧,又能够对基层百姓的民情家情掌握细致,从而为新一年工作打好基础,这是基层党员工作的重要内容。因此,利用冬季群众在家时间多、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机,基层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更应该多下基层、多察民情、多访民意,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呵护,以“烹制”好“暖心大餐”,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温暖生活,才能够了解老百姓之需,构建起连接党员与百姓的“暖心桥”。

注重为民办理实事,以精心细心“烹制”“和谐大餐”。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处在总结之时。总结,不意味着终点,而是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新的起点。特别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共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迫切需要和谐的干群关系、浓厚的向上氛围。因此,作为最能够联系一线群众的基层党员,要在冬季“送温暖”的征程上,以办理为民实事为契机,多与百姓唠家常、多听百姓新诉求、多看百姓新困难,积极协调村、镇、街道及社会资源,齐心协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难,真正将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从而让每一名人民群众在严寒的冬季感受到来自于党委、政府的温暖举动,让“和谐大餐”味道更浓、氛围更浓、连接更浓。同时,作为基层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更要积极作为、迎难而上,立足冰天雪地融化干群关系,将小和谐升格为大和谐,进而凝聚起全社会、各阶层的和谐力量,为2022年的重点任务、民心工程而共同努力。

借助信息技术网络,以守正创新“烹制”“优质快餐”。基层有基层的困难,但基层也有基层的优势。长期以来,受季节、温度等实际情况影响,冬季外出次数少、注重饮食养生、与外界联系次数降低,是基层群众的生活常态。作为基层干部,应当注重解决冬季特殊季节下的党员、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以守正创新的思想,利用好“三微一端”,以为群众打造“优质快餐”为目标,搭建起多个民心联系渠道,第一时间将上级精神、政策、文件和地方的工作情况,传递到人民群众家中。另外,在“烹制”“优质快餐”的过程中,要注重与当前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更加注重工作的实效性,以扎实的“里子工程”应对“面子工程”,让老百姓享用基层党员的三道“大餐”,更加方便、更加实惠、更得民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