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此一生 初“心”如磐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 丁林林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奋战在共和国的街头巷尾、荒原戈壁,在大雪纷飞里,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高原上……他们默默坚守、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就是被誉为“人民卫士”的人民警察,他们以牺牲和奉献为誓词,以匡扶正义为己任,用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的身影、坚守在一线情真意切的叮咛、危急发一瞬奋不顾身的飞扑,身体力行地践行了“警”此一生初“心”如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警”此一生,初“心”如磐,是数年如一日默默坚守的身影。“舍小家,顾大家”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越是节假日越要加班,他们与群众接触最多、了解最多,同时也为群众付出最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始终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辞辛苦、昼夜坚守,枕戈待旦、冲锋在前,每一个检查站、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个隔离点,都有“守护蓝”勇敢逆行的身影。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人民警察这支英雄的队伍为了守护人民的安全始终坚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有的甚至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样的英雄值得我们崇尚,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人民警察这种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为人民服务之心,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警”此一生,初“心”如磐,是坚守在一线情真意切的叮咛。车水马龙的城市、炊烟袅袅的乡村,变的是生活场景,不变的是坚守一线的人民警察,还有他们对人民群众的殷殷叮咛。“您好!我是反诈主播,请问您是什么主播?”这是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陈国平在短视频平台直播间发出的“灵魂叩问”。别的主播开直播为了吸流量,而人民警察却将直播间作为开展工作的一线平台,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苦口婆心地向人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使反诈宣传成为轶闻趣事。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的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如何将各种惠民政策宣传到群众心中是我们经常面对的问题,虽有古人云,“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但是新时代,人民公仆更应做到“利于病”的良药“爽口”,“利于行”的叮咛“顺耳”。善思考,改进工作方法;交朋友,站在群众角度思考;守初心,情真意切殷殷叮咛。

“警”此一生,初“心”如磐,是危急发一瞬奋不顾身的飞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面对不法分子,他们不怕牺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重大任务,他们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无私奉献;面对危急时刻,他们奋不顾身。面对行窃并威胁恐吓的小偷,预备警官陈昕心存正义感,第一时间冲上去制止犯罪、维护安全;面对狂风骤雪、彻骨寒意,民警木合塔尔心存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进行拉网式排查,成功找回走失羊群;面对酒驾逃跑却不慎悬挂在桥面外的驾驶员,“一级英模”李涌当机立断救下驾驶员,自己却不幸落桥牺牲……患难见真情、危急识“初心”,他们危急瞬间奋不顾身的飞扑凸显了一名民警的初心。我们基层选调生,要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果断出击”,不求“惊天动地”的口号,只要“初心不改”的为民信念和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的刚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