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献给人民警察:你是我心中的“士”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城关中学 九支中学 陈立 王志奎

大家知道,“士”是对人的美称。今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要把赞歌献给你:你是我心中的“士”!

“士不可以不弘毅。”你说:“人民是我的姓,警察是我的姓!”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你是我心中的志士、义士。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其中,人民警察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是居功至伟的。和平年代,警察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1.4万余名民警牺牲,10余万名民警因公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国家层面设立警察节,就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今天,我国虽然处于和平建设时期,但各种社会问题并没有也不可能根绝,各种社会矛盾错综交织,各种社会风险潜滋暗长。谁来处突应急?谁来攻坚克难?人民警察无疑是处于斗争的最前沿、矛盾的最中心,是敢立潮头、勇陷漩涡的一群人。正是你们志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高远、以身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大义,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果敢勇毅,替人民负重前行,守护着岁月静好!今天,我要把赞歌献给你:你是我心中的志士义士!

你是我心中的战士、卫士。上天遁地,你无所不能!出生入死,你无所不前!违法犯罪现场,你挺身而出;车水马龙中,你栉风沐雨;老人迷路时一个电话就能把你叫到跟前,大案要案面前你一门心思、鏖战数年;从反扒到打拐,从失盗失窃到电信诈骗,从邻里发生口角到群众发生纠纷,从保护未成年人到脱贫攻坚,从改造犯罪人员到维护网络安全,哪里都有你的足迹和身影!疫情发生时,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水灾突降,你们是冲锋在前的突击队;打击犯罪一线,你们身手敏捷;服务群众一线,你们热心热肠。你是当之无愧的人民的守护神。是的,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有一种安全,叫“有困难找警察”;有一种安宁,叫“藏蓝色”!今天,我要把赞歌献给你:你是我心中的战士、卫士!

你是我心中的勇士、智士。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你们敢于“狭路相逢勇者胜”。而面对狡猾的狐狸,你们则善于智取。随着社会的发展,犯罪手段也“现代化”起来,依托高科技、高知识的经济犯罪、网络犯罪、团伙犯罪“含金量”越来越高,必须要足智多谋,让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分门别类地进行专业化发展,也是一种应对方式。看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奋战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一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履行警务保障职责、护卫公平正义,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保证刑罚执行,将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然而,有斗争就有流血牺牲,这更显你智与勇的成色。2021年,全国仅公安机关就有261名民警因公牺牲,4375名民警因公负伤。今天,我要把赞歌献给你:你是我心中的勇士、智士!

你是我心中的绅士、雅士。雷锋说,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而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人民警察的全部职责说到底就是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除了平安还有其他许多内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罗旦华和他的战友们一起写下“请战书”,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坚守在车流最集中、人员流动性最大、全区疫情输入压力最大的交通检查站,整整两个月未休息一天。政治指导员张文博在监区度过14个春节,矢志教育改造好每一名罪犯,让他们带着温暖、带着感恩、带着阳光回归社会。杨仁德秉持“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信念,带头成立集反恐、治安防控、为民服务为一体的“杨仁德警务室”,已抓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31人,为旅客购买“爱心”车票203张,收到感谢信43封、锦旗25面……牢记宗旨、俯身为民。今天,我要把赞歌献给你:你是我心中的绅士、雅士!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铿锵,声声嘹亮。祝全体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合家平安幸福!你的平安,就是我的节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