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党员干部要有“王者之气”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肖水泉

有观察人士认为,在经历短期强反弹后,2022年世界经济开始步入中期弱复苏的新阶段,复苏之路将漫长、不平衡且充满不确定性。近日,IMF有关人士则表示,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全球扩散,该组织考虑下调全球增长预期。由此可见,2022年,全球发展仍然充满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作为十四亿人口大国要实现平稳发展,要全面完成党中央拟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有劈波斩浪的勇气和担当,要有“遇困难我先上”的朝气和信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年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2022年,是我国传统的虎年,生龙活虎地干事创业顺理成章。老虎被誉为“兽中之王”,党员干部作为广大群众的领头羊,在谋求发展和迎战困难方面,必须要有点虎虎生威之气。只有党员干部都龙腾虎跃,才能带给广大群众更多的激情和鼓舞,才能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令行禁止,党员干部要做王者之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想在暗礁遍布的海洋化危为机、一路扬帆远航,就必须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就必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真正与党中央始终保持同频共振,才能最终抵达胜利的彼岸。人们常说,十四亿人民,一人取得一点小胜利,累加起来就是了不起的大胜利;一人克服一个小困难,我们就能化解天大的困难。为此,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自己的一言一行要自觉置身于党规党纪之下,不断增强自身的执行力,无论公私都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党员干部都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就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就没有我们跃不过的沟沟坎坎,就没有我们蹚不过的通天河、翻不过的火焰山。

不怕困难,党员干部要有霸王之心。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推进的中流砥柱,更要有一股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念。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个个都是猛虎下山,那广大群众也必然人人都龙行虎步。为此,党员干部在困难和危险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和阻力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和未知面前,要敢作敢为、敢担责任,真正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带领广大群众去迎接一个接一个的胜利。实践有力证明,只有经过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和大事难事的历练,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素质、抓工作的魄力、能力和毅力才能得到提高。各级党组织要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精神状态、眼界思维、能力水平争先领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在干中学、在学中练,真正变“被动学习”为“习惯学习”,进而转化为“主动学习”,真正在学习中提升思维的层次和境界,提高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掌握实战技巧、提升综合能力,为广大群众带去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敢于创新,党员干部要有王者之道。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更是我们迎战当前一系列困难而取得胜利的定海神针。能不能创新、敢不敢创新,既是一个党员干部魄力、能力的体现,更是其工作态度、责任心的体现。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直面疫情带来的各种风险,要敢于打破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以更宽阔的眼界、更宽阔的思路、更宽阔的胸襟,努力提升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干出成绩,带领人民群众朝着美好幸福的生活不断前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党员干部要研究当前工作在新形势下表现出来的新特点、新规律以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提出创造性的方法和措施,不断提高执行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我们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

总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具备王者之心,要做到有理想、有信心、有责任,成为广大群众真正信任的领头雁;要有王者之气,勇气、大气、霸气,真正做到高视线、高标准、高品质,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让广大群众更幸福;要有王者之道,做到海纳百川、人尽其才、公平公正、赏罚分明,才能确保我们的事业一路笔直地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