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那颗最红的石榴籽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滩面镇人民政府 黄曼

“来者落地生根,去者落叶归根。”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要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我们边疆基层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团结伟力,淬炼内核本色,在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做那颗最红的石榴籽。

夯实文化思想根基,傲立枝头,结出“信心红”。越深的积淀,才有越强的自信。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化底蕴深厚,处在当今风云变幻、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边疆基层干部要汲取民族文化营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根”培得更茁壮,把“魂”铸得更牢固,才能于险境中谋生存、于逆境中求发展、于困境中促崛起,以“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的自信傲立成枝头那颗最红石榴籽。

共创民族精神家园,千子如一,结出“团结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一体包含多元,多元组成一体。”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族“生命线”。我们边疆基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诠释团结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用胜利诠释团结力,从抗洪抢险到抗击非典,从汶川抗震救灾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凝聚无敌于天下的民族伟力拼成那颗“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最红石榴籽。

构筑内在价值硬核,晶莹无私,结出“价值红”。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任务艰巨,就越要强化内在价值追求,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边疆干部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明辨是非曲直,防止和克服个人主义、宗派主义等不良因素,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和各族人民群众一块苦、一起过、一同干,不断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腐败等不和谐问题,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硬核结成那颗最红的石榴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