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地画卷”中汲取不断向前的力量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历史洪流奔涌向前,巍巍巨轮行稳致远。站在2022年的开端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华夏大地上,我们看到了搬离“悬崖村”的群众、齐心协力的抗疫瞬间、对口帮扶成功的宁夏东西部……那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构成“大地画卷”不可缺少的碎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下的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姿态”,从“大地画卷”之中汲取不断向前的力量,努力书写新的“优异答卷”。

汲取“信仰力量”,拿好一往无前的“制胜密码”。“信仰”是光、是火,是冲锋陷阵时的英勇无畏,更是身处逆境时的初心如磐——方志敏因为有着崇高的信仰和追求,即使清贫如洗,也要为改变家乡的环境而不断努力,并写了不朽名篇《可爱的中国》。有了高尚的信仰,人生才会有前进的方向,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珍视信仰、崇尚信仰,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之中“破译”一往无前的“制胜密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汲取“群众力量”,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每个时代都有时代的英雄,人民群众所敬仰的英雄有所不同,他们是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他们都有一个崇高的品质——能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甘于奉献自己的一切。“人民是历史的英雄、历史的创造者”,党的百年历史启示我们,“巍巍巨轮”行稳致远的关键是要紧紧依靠人民,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拼搏。

汲取“奋进力量”,绘制一干到底的“宏伟蓝图”。在“大地画卷”上,有太多辛苦奔波的“奋斗者”,用奋斗的“足迹”铭刻不平凡的成绩,“奋进力量”就汇聚在每一位“奋斗者”的笑容和汗水里。今天,祖国山河奔流不息、延绵不绝,多方土地构成的多彩画卷上,需要更多“奋斗者”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员干部作为先锋模范的存在,不仅是党的故事的“诉说者”,更是社会进步、群众幸福的“推动者”,要有一干到底的冲劲,为绘制好“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作别2021年,我们迎来“更美”的2022年,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仍需一路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大地画卷”润色添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