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不辞长作新疆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吕秋娴

远离尘嚣、奇景天成、民风淳朴、多民族风情斑斓多姿,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梦想中的诗与远方。如今的新疆山河壮美,社会和谐安定,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作为新疆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时代际遇,苦练内功、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守护美好河山,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一份力量。

做一朵深植黄土的“小棉花”,褪去“书生气”,扑下身子解民忧。一朵朵棉花努力向下扎根,将根茎深深埋进泥土之中,这种“扎根泥土”的品质值得每一个年轻干部学习。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年轻干部要少一些书卷气息、多一些泥土芳香,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去,同群众打成一片,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及时帮助解决群众难点问题。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一线,扎根广袤大地,与群众亲密接触,在最艰难的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为乡村发展增添鲜活血液,争当服务群众、引领产业、助推发展的“土专家”。

做一棵战天斗地的“胡杨树”,练好“钢筋骨”,自强不息勇担当。胡杨是“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英雄树,它扎根地下50多米,抗干旱、斗风沙、耐盐碱,生命力极其顽强。年轻干部要学习胡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真正做到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托、挫折面前不退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学会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炼成长。要练好“吃苦功夫”,无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懈怠,勇于担当,积极奋进,不断成长为扎根人民、守护人民的“沙漠胡杨”。

做一粒甜入人心的“石榴籽”,共筑“团结路”,一颗红心永向党。石榴果成熟后,多室多子,籽粒饱满,颗颗相抱,正如我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用“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来比喻“各民族团结”,形象贴切、饱含期望、意境深远。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光,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向党性最严标准、最高要求看齐,矢志不渝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和各族群众心手相牵、生死相依,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拼在一起,构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守护美丽边疆,吾辈义不容辞。年轻干部要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团结奋斗、大展身手,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舞台上挥洒汗水、成就梦想,为新疆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不折不扣在“最后一公里”发光发热,成为燎原中国梦的星星之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