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微光”照前路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基础局 张秋艳

近日,天津疫情形势严峻,1月9日起,天津各区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警务人员忙碌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像一点点“微光”,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津志愿者一直在行动!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的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在社区群发送的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有机会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值了!”“我们全家都想报名”,一时间,志愿者群成了一片热闹的海洋。人员疏导、信息录入、搬运物资、现场消杀、入户检测……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序有效投入到科学防控疫情中来,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决胜疫情增添一抹红色力量,构筑疫情防控的牢固“城墙”。“红马甲”始终活跃在战“疫”一线,“志愿红”温暖了整个津门大地。

医务人员:“没事儿,我还能坚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气虽然很冷,可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们感到很自豪!”全员大筛中,众多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尽职尽力。病毒肆虐、寒风萧瑟,都没能阻挡住医生们的脚步。他们身穿防护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他们是温暖的“大白”,是人民的“守护星”。筛查中,有的居民有情绪拒绝,医务人员耐心讲解又坚持原则:“几秒钟就好,咱们要为天津负责”。有的医务人员开启“5+2”“白加黑”模式,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几个月大的孩子,堵奶到发烧,却仍然笑笑说,“没事儿,我还能坚持”,彰显了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社区人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披星戴月连轴转,身先士卒做表率。面对当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人员一刻不能停歇,疫情防控摸排、社区环境消杀、上门服务、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秩序、协调各种资源……他们是防疫一线的有力依靠,默默守护着社区百姓,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他们奋不顾身、夜以继日,凭着对群众生命健康守护的初心,像旋转的陀螺,不停运转。他们迎难而上,同心聚力,共建居民第一道安全防护堤。连续奋战的日子里,他们全盘掌握社区疫情动态,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数,合理调度,并随时紧贴上级指示,完成任务。哪里风险高,他们就冲在哪里,他们坚守着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担当,践行着人民健康守护者的光荣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