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为人民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岗色乡人民政府 罗中强

守护岁月静好,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是人们最信赖的“平安守护神”;迎接急难险重,敢于逆行出征,他们用行动诠释赤胆忠心。城市里,温馨的万家灯火闪烁;乡野间,袅袅炊烟吐纳五谷馨香……一个国泰民安的中国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他们,是人民警察。1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广大人民警察用“藏蓝”为人民铸盾,用担当护一方平安,在工作岗位上掬星为火、奔赴山河,捍卫人民、守护平安。基层干部要自觉对标看齐,擦亮忠诚底色,挥洒青春汗水,书写壮丽新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剑胆琴心”为人民。

“忠于职守、英勇顽强”,坚定政治信仰无论是“出门看见人,见面走一天”,时刻守护着我国唯一的独龙族聚居区的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还是“冬披一身雪、夏脱三层皮”的重庆交警罗旦华,亦或是“在监区度过14个春节”的黄姑监区长张文博,都在不约而同地牺牲小家,换万家团圆,静听欢声笑语,践行人民警察初心。基层干部应以“藏蓝的赤诚”为标杆,学习“忠于职守、英勇顽强”的品格,坚定政治信仰。“事业是考题,忠诚是答案”,基层干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行万里路,初心不改;饮水思源,本色不改”,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公仆,将对党忠诚体现到身先士卒的行动上,落实到冲锋在前的实践中,诠释到为民服务的举措上,在赶考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铁肩担使命,奉献践初心”。

“仁义为本,以德服人”,厚植为民情怀无论是坚持“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列车之鹰”杨仁德,还是“拦截有速度,办案有温度”的上海防电诈中心,亦或是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跨境赌博的一线民警,平安、有序的背后,总有人在默默奉献、负重前行,于危难之处显身手,用行动护佑一方安宁。基层干部应自觉对标,找准自身不足,在“为民”二字上思考工作之道。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化解民忧,以“金色盾牌”之姿投身基层工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厚植“万家忧乐到心头”的民本情怀,永怀对人民的忠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一心扑在事业上,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笃定担当建功新时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赓续奋斗精神无论是“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枫桥派出所,还是“将背影留给别人,将危险留给自己”、倒在自己最爱的公安岗位的“80后”民警汤宝俊,亦或是找回10932名历年失踪被拐儿童的“团圆”行动,对于人民警察而言,守护平安是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恪守公正是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基层干部应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俯身为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赓续奋斗精神。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力所能及的桩桩“小事”让老百姓感受到“办实事”的温暖力量,始终牢记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把接续奋斗作为终身课题,甘做“栽树人”,愿当“铺路石”,保持毫不懈怠的冲劲,争创一流的干净,以奋斗创造奇迹,以实干成就伟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党和人民的事业进行到底。

望远需登高,方知天外天;深思方成事,熟虑以致远。基层干部,不仅需要“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眼界,也需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思考。新征程中,当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警魂自励,内外兼修、文武兼备,做“剑胆琴心”为人民的好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