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党员徽章释放“大情怀”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 方雷

近日,“展示党员徽章”的新疆柯尔克孜族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火爆全网,他帮助外地游客脱困拒绝收钱,主动亮出“胸前徽章”的一瞬间,令无数人瞬间“破防”,这枚小党徽“亮”出“大情怀”,也成为2022年伊始最耀眼的“光芒”。

亮出忠诚之“心”,主动把信仰刻进骨子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锰德看到有游客陷入泥潭,与当地的牧民在泥水中将车辆推出泥潭。游客多次提出要给牧民酬劳,问道:“你要多少钱?我给你钱。”视频中他急着“亮”出身上佩戴的神圣而又光荣的党员徽章时,自豪感和荣誉感一瞬间展露无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党员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铁一般”的信念,亮出党员身份,把信仰刻进骨子里,保持思想纯正、心底无私,坚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困难危险中检验自身成长,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

亮出为民之“行”,主动把担当根植于心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不能收钱,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是我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义务。”牧民大叔淳朴的话语,“亮”出了一名共产党员最该有的样子,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党员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还是在疫情防控抗汛救灾的考验下,要面对危机敢于亮出党员身份,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在日常的为民之行中滋养有所作为、有所进步的务实精神,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做勤恳务实、脚踏实地的“孺子牛”。

亮出奋斗之“劲”,主动把初心融入血脉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阿布都加帕尔光荣地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牧民大叔“亮”出的一枚小小的党徽,传递给社会大大的能量,也给全国的广大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特殊的“党课”。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青年党员要亮出党员身份,始终“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保持甩开膀子为人民谋幸福的一股劲头,始终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始终迎难而上,敢闯敢干,敢啃“硬骨头”,让胸前徽章不断闪耀共产党员的“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