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工作要“守正”切莫沦为“守成”人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周翀

旧岁未思闲逸,新年更愿前行。2022年如约而至,我们将共赴冬奥的“冰雪之约”,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庆建军95周年,共期亚运会盛大开幕,2022年注定是我们的奋斗之年。作为年轻干部要勇挑工作重担,育“守正”之心、练“守正”之能、践“守正”之行,争做干好工作的“守正”之人。

育“正身律己”的“守正”之心,祛“在位不为”的“守成”之气。“守正”是指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守成”则是要守住已有的功劳和成绩,两者一字之差,实者相差万里。当下,一些“守成”者打着守住现有成绩的旗号,裹足不前,“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的思想。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决祛除这种“在位不为”的“守成”之气,要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汲取恪守正道、明志致远、严于律己的精神;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明辨是非、戒骄戒奢,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正身律己”的“守正”之心。

练“尽心竭力”的“守正”之能,弃“敷衍塞责”的“守成”之念。“守正”就是要守住我们的根基。作为年轻干部,就是要守住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守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坚决摒弃按部就班,甘于落后,还未落后找借口的“敷衍塞责”的“守成”之念。要扛起这份“守正”的责任,就必须练就“守正”的能力,要立足本职,心系群众,埋头实干,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涵养“能吃苦、能吃亏,实干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向问题“亮剑”,树牢担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

践“推陈出新”的“守正”之行,舍“因循守旧”的“守成”之安。“守正”和“创新”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创新”不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而是建立在遵循客观规律和客观实际的“正道”之上,一味地“看惯例、找依据”最终只能沦为“因循守旧”的“守成”之人,终将被时代所淘汰。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更是创新的主力军,要加强对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和领悟,深入工作一线大胆探索,努力提高创新能力;要充分解放思想,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培养敢闯敢试、敢拼敢争的“硬作风”,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