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要坚决对“emo”说不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夏镇街道 聂天韶

近日,在各大网络社交平台有一句流行语叫“我emo了”,其实“emo”是英语单词emotional的缩写,意思是情绪硬核化,可延展为颓废、抑郁、消极等。当前,在基层干部队伍中仍不同程度存在着“emo”情绪,缺乏主动担当、积极进取之心,甘愿“躺平”,半途而废,没有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艰苦奋斗、服务人民、贡献国家。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坚决对“emo”情绪说不,要夯足功、铆足劲、鼓足气、积足势,向着奋斗目标积势蓄力,向着远大梦想一往无前,做一名有进取、开朗、激昂的基层干部。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姿态,做一名进取的基层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基层的工作活多而杂、会多而频、事碎而细,要积极调整心态,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学习知识,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苦练本领,保证应对基层工作做到游刃有余。要胸怀进取之心,坚决破除消极、懈怠的放纵心理,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决心,真刀真枪在基层干出实绩,才能不负组织的信任。

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情姿态,做一名开朗的基层干部。相对热闹繁华的都市,基层一线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无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以说,在基层工作就是苦心志、饿体肤。一定不能将“emo”情绪变成“丧”,更多的是琢磨如何走好脚下的路,做好该做的事。既然选择了基层,必须深扎信仰之根,注重在灵魂深处“闹革命”,开朗地看待基层这个“大舞台”,因为它既是对个人能力的加油充电,更是对自身思想的洗礼锤炼。条件再苦不为苦所累,工作再忙干劲不减退,当你学会可以用乐观开朗的心态对待每一件工作,可以品味到进步、成长的甜味,就是你强大的开始。

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姿态,做一名激昂的基层干部。在艰苦复杂环境中,往往工作担子重、责任压力大,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是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考验。作为年轻干部要抓住机遇,在基层大舞台展现大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每一件事,“遍尝”基层“苦辣酸甜味”,充分发扬“我年轻我先上”“我年轻跟我上”的青年担当,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化在心窝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用“起而行之”的坚决、“经年累月”的坚持、“咬紧牙关”的坚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积极进取、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态度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提振精气神儿,以激昂的精神面貌奋战新征程。

风云激荡只争朝夕,乘风破浪且看我辈。拒绝“emo”,进取、开朗、激昂才是我们这代年轻干部的主旋律,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只有全力奔跑去取得好成绩,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这个新的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