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回应”彰显为民情怀

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委组织部 曾加国

“电话发我”。深圳市卫健委短短四个字的回复,既是展现协调各方能力和本领的“霸气回复”,又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暖心回复”,这一事件被全网怒赞冲上了热搜。

“言必信,行必果。”深圳市卫健委不仅说到了,也认真做到了,是对反映问题的公民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暖心回应”,彰显了雷厉风行的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也凸显了紧急关头“人民利益高于天”的为民情怀。事件起源于一位市民的求助,产妇等着住院,核酸证明却要等12个小时之后才能拿到,家属万般无奈之下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说明了情况,深圳市卫健委迅速在留言区回复,并协调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在一个半小时中上传了核酸检测报告,使孕妇顺利办理了住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不止是深圳市卫健委,对于各级党委、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单位的国家公职人员来说,“全心全意”四字容不得有半点折扣、半点忽悠,建设诚实守信政府、人民满意政府也应该是各级政府最高的价值追求。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仅停留在空洞的口号上,而应该体现在“群众有所呼、我就有所应,群众有所求、我就有所行,群众有所盼、我就有所为”的实际行动中。

对任何个体生命的漠视都是不被允许的,也是不道德的。面对疫情反复无常的严峻考验,实施严格的封控、管控、核酸检测、行程报告等措施,严格流程安排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一切为战“疫”让路无可厚非,但个体的生命安全也要得到尊重和重视,在不影响整体防疫效果,运用科学有效的办法打通生命“绿色通道”也是正义之举、担当之行、群众之盼。如果因为防控疫情,就对需要救助的生命表现得冷漠无情,恰恰是对战“疫”的最大破坏,会从根本上动摇公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人民群众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电话发我”的暖心回复引发“全网怒赞”,正是社会情绪释放的一个积极信号。正是因为一些地方在疫情防控中,没有统筹好战“疫”与民生保障的关系,用“一刀切”的简单方法代替了“科学精准”的有效措施,在升级疫情管制级别的同时,忽略了群众看病难、买菜难、考试难等问题,给生活造成了不少堵点、痛点和难点,公众对“深圳卫健委”及时回应群众求助的举动才表现出了如此巨大的关注和热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为民情怀,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需要“暖心回应”,更需要“雪中送炭”般的落实与推进。疫情当下,对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来讲,都是一场作风和能力的大考,心里装着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打消群众顾虑,凝聚群众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凝聚力量、握拳出击,才能真正把为民情怀体现在防疫全过程,考出好成绩,交出人民满意的防疫“满分”答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好务、对人民负好责,始终把爱民之情时时记在心上、把为民之责实实扛在肩上、把利民之举事事抓在手上,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地方的“发展指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赢得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