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唱响交通强国“最强音”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振安区教育局 吴佳瑶

在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

10位“最美铁路人”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勇当先行者,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凡成绩,充分展现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仔细聆听最美铁路人的故事,追逐榜样的最美星光。

在中国的故事里,他们讲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与使命。万里旅途、温暖如云的刘晓云,以超强业务本领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旅客送上如家般温暖;守护“天路”的安全卫士郑天海,坚守青藏铁路数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守护英雄桥、传承“登高精神”的李玉斌,祖孙三代矢志赓续红色血脉,捍卫英雄桥60余载……这些铁路人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他们的每份付出都映照着铁路人的初心,他们的每份经历都传递着铁路人的温暖,他们的每个故事都彰显着铁路人的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躬逢盛世,身处大有可为之时代,当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力量,向他们看齐,锚定目标坚定前行;以他们为镜,检视自身短板不足;与他们为伍,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初心使命把党的事业继承好、发展好。

在时代的篇章里,他们谱写了锐意进取、笃行不怠的奉献与拼搏。从“业务小白”到“技术大咖”的王军,凭借刻苦钻研的品质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走出一条“逆袭”之路;从普通钳工到勇攀技术高峰成为“高铁工匠”的张雪松,凭借不断攻关创新,开展技术革新109项;从小怀揣铁路梦,执着追梦20余载的王久军,敢于挑战世界难题,圆梦京张高铁……正因这些铁路人的奉献与拼搏,才造就了中国铁路蓬勃发展、领跑世界的华美篇章。作为党员干部,当紧紧追随最美者的光芒,着眼于新的时代定位,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的时代大潮之中,接过时代“接力棒”,紧扣时代“新机遇”,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常怀拼搏之心,永葆奋斗之志,全面强化自身能力,不断加强自我锤炼,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闯劲,事不避难、勇于攻坚的拼劲,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干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在复兴的征途上,他们奏响了步履铿锵、砥砺前行的实干与担当。实干为要,行胜于言。无论是追梦三尺台、驰骋万里路的冯剑坚,还是货车检修的“妙手仁医”陈向华,抑或是货运增量领头人、服务客户贴心人的薛胜利,他们都用实干与担当为祖国大地飞驰的雄伟蓝图贡献一己之力。作为党员干部,当紧跟榜样的步伐,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历练实践中积累经验。大力弘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老黄牛精神,立足个人岗位,在主动作为中积累工作方法,在务实肯干中想事干事成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标注民意。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于担当,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困难再多不畏惧,压力再重不低头,挑战再大不服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勇毅前行。

平凡孕育伟大,伟大出自平凡。他们是最美铁路人,也是最平凡的铁路人,他们是飘扬在铁路一线的旗帜,是铁路职工勇毅前行的缩影,是万里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就让我们共同聆听他们的最美故事、感悟他们的最美精神,在奉献拼搏、实干担当中为奔流的新时代江河再添蓬勃,为新时代兴盛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