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至 守“三关”

江苏省苏州市中铁二十局一公司马环线项目 韩洋洋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央视播出。我党以纪录片的真实案例表明自身将会以坚定的决心、强大的毅力、雷霆的手腕,坚定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长久战斗,广大党员应以此为戒,警醒自身。而今,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这既是佳节,亦是难关,要在《零容忍》中认真学习,吸取反面教训,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思想警觉、践行廉洁行动,过好节,守好关。

守好宴会酒局、公款吃喝的“口关”。春节期间,少不了推杯换盏、你来我往的酒局饭局。小酒一喝、三杯五杯一下肚,就觉得感情迅速升温,其实不过是酒精麻醉了头脑,混淆了思想。而某些合同业务也悄悄偏离了正规流程,走上了歪门邪路。“四风”的不良之风就悄悄吹起,利用职务之便,大吃特喝,不为公事,仅为私欲。此时,身为党员就应严守“口关”,约束自己的行为,克服自己的心理,对公款吃喝说不,严守党纪党规,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喝的不喝,不要因为口腹之欲,就丢了党员的严正作风、优良传统。同时,不仅要守好“入口”,也要守好“出口”,对于有损企业形象、信誉,有损党员形象、作风,事关机密、要事的话语要谨慎,切不可口无遮拦。

守好收受礼品、拿取红包的“手关”。手一伸、指一捏,小小红包收入怀。手一拎、轻轻放,丰厚礼品送到家。简简单单一伸手,实则是已经陷进腐败的漩涡之中,我党历来严打敢伸手的党员干部,对于此类行为一向是严惩不贷,对于伸出的腐败之手,只会送上冰冷的手铐。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应管好双手,不该拿的不拿,不能伸的不伸。同时以党的廉洁优秀传统、吃苦耐劳精神为养分,时刻学习、时刻警醒,提高党性修养,做廉洁气正的好干部,以身作则,在自身遵纪守法的同时,树立榜样,带动身边人、其他职工形成良好风气、优异作风。

守好不为所动、心静如水的“心关”。面对灯红酒绿的世界,面对大贪小贿的糖衣炮弹,要坚定理想信念,关严心门,若是心痒难耐、怦然心动,心中那一扇大门,便会不自觉地悄然露出一条缝隙,使得贪污腐败的毒蛇趁机而入,让那一颗红彤彤的纯洁之心染上一抹暗色。面对贪污腐败,要坚决守好“心关”,不心动、不意动,一旦心动,怀着心存侥幸、行动隐秘、难以发现的思想,从小贿开始,会一点点坠入深渊,等回过头来已经为时已晚,等待他们的只会是法律的雷霆一击。心中不动、静如止水,从心中就筑牢防线,铭记党纪党规,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警觉,同时以党的先进思想、以榜样模范的事迹作为“防腐剂”,提高“防腐力”,树立正确“三观”,努力让自己保鲜、保质,拒绝变质、腐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1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