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保持“折腾劲儿”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振安区教育局 吴佳瑶

2021,你“折腾”了吗?2022,你做好“折腾”的准备了吗?“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这绝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在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乘势而上、破浪前行。在新的一年,广大年轻干部要做“爱折腾”的人,保持一股“折腾劲儿”,在不断的“折腾”中突破自我,逐梦前行。

保持提升自我的“折腾劲儿”。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有些年轻干部认为通过公考就是万事大吉、拥有编制就是手捧“铁饭碗”、进入体制内就是高枕无忧,殊不知,正是在这样的想法下渐渐丧失斗志,变成了“温水煮青蛙”,这无异于是在自我淘汰。因此,年轻干部要能够保持提升自我的“折腾劲儿”,敢于打破成长枷锁,主动跳出舒适圈,在自我加压中实现发展、成长和提升。不沉迷于通过公务员考试的胜利,戒浮戒躁,以“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善学善思,善作善成。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积累,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丰富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实现从否定自我到提升自我的过程,以“今日事今日毕”的态度力求工作精益求精,从而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

保持干事创业的“折腾劲儿”。

磨练是年轻干部最好的“成长礼”,实践是年轻干部最好的“墩苗田”。许多年轻干部都是从学校大门直接迈入机关大院,有学历有朝气,但缺少实践经验。当从“温室”走向工作岗位,缺少驾驭全局、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极容易因面对困难产生得过且过心理,这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是极为不利的。因此,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折腾劲儿”,在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中建功立业、服务人民。调整个人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奋斗观,不挑三拣四、不眼高手低,立足个人岗位,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老黄牛精神”踏踏实实履职尽责。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不以一己之利为利,坚决摒弃畏难情绪,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知难而进,用“硬作风”啃“硬骨头”练“硬功夫”,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中强化使命担当。

保持真情为民的“折腾劲儿”。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基层是直接面对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第一战线,做好基层工作是年轻干部工作的起点,也是锤炼工作作风、系好人生扣子的必经之路。但个别年轻干部对深入基层仍存在强烈抵触心理、畏难情绪,甚至在基层工作中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错误思想,将为人民服务变成纸上谈兵。因此,年轻干部要能够保持真情为民的“折腾劲儿”,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勇于肩负基层干部的艰巨使命,深刻领悟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能够从机关大楼“折腾”到田间地头,不说“大话、空话”,要说“实在话、群众话”,在进“百家门”行“万里路”间接地气、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要能够怀揣民胞物与之心扎根基层,满怀赤子之情解决群众问题,在“苦群众之苦,乐群众之乐”间加深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