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身经百战的“水手”

江苏省丹阳市珥陵镇选调生 吴一秀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明了党和人民事业所需要的干部培养标准,即要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年轻干部作为党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应当以德才兼备为标尺,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船头,经风雨而成长,受浪打而成才,为伟大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贡献青春力量。

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忠诚,要“掌好舵”。理想信念是航道上的指路明灯,只有把牢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才能够旗帜鲜明、步履铿锵,才不会摔跟头、走弯路。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历史使命赋予了年轻干部更强烈的政治责任。今年是换届之年,许多年轻干部刚走上岗位,经验不足、根基不稳,在风浪考验下容易畏首畏尾,在诱惑面前难以保持坚定。年轻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地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时时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判断力,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能放心。

年轻干部要提升专业素养,要“识水性”。当前国家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新的时期对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年轻干部应当结合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社会生态,不断提高科学研判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一方面,应当学有所专、学有所精,将自己的教育背景转化为工作中的重要“燃料”,在各自领域注重争先创优,做业务条线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应当更加注重实际需求,加强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加强基础性学习、应用性学习,注重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年轻干部要发扬奋斗精神,要“搏风浪”。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说,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年轻干部要到基层一线艰苦的岗位上去“墩苗”锻炼,由抗压负重催生动力、淬炼能力、增长才干,锤炼自己搏击风浪、翻山过海的本领,做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水手”,时刻准备好在党和国家需要之时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