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多彩农村党员冬训备足“精神年货”

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组织部 丁玲

壬寅新年将至,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农村党员冬训紧锣密鼓地推出党员讲党课、实地观摩学习、技能提升课堂、迎新年文体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农村党员充电补钙过新年。

理论武装强信念。深化拓展“每月一讲”“党课开讲啦”等活动载体,组织县委党校讲师深入农村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农村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各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带头,普通党员全员参与,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下马关镇南关村农家书屋里,红色书籍阅读交流活动为党员群众学习“充电”提供了新渠道,党员们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分享交流心得,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实地观摩找差距。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围绕当地优势产业和党员群众需求,组织农村党员就近就便到农业科技园区、产业示范基地等观摩学习,亲身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马高庄乡党委班子带领乡村党员干部到张家塬乡,参观了汪家塬村文化大院、村史馆及“三同”实践基地,在折腰沟村参观了万象亭、火车餐厅、窑洞宾馆、四史教育馆、红军西征第一面红旗等,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乡村振兴带头人。

技能培训促提升。重点围绕发展乡村致富产业、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邀请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土专家”“田秀才”手把手教授种养殖技术和家政服务、烹饪、机械工程、电器电焊等技能,教育引导党员提振致富信心,掌握致富技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丁塘镇河草沟村开展挖掘机及电焊工技能培训,采取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手把手传授技能,帮助农村党员群众拓宽就业门路,早日实现就业增收。

文体活动聚合力。持续深化“邻里节”等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开展拔河比赛、跳绳比赛、徒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诵读红色经典、传唱革命歌曲,引导各族党员、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西镇同德村以“迎新春、强体魄、展风采”为主题,举办了第一届农民运动会,兴隆乡李堡村组织党员群众开展2022年“迎新春 庆冬奥”趣味文化活动,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发展合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5
下一篇 2022-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