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满川味”开启“党内生活”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川菜以浓郁的地方风味闻名,具有麻辣鲜香的特点,别说在国内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川菜馆,就连在海外华人街也是川菜馆“称霸一方”。就在最近,四川美食系列纪录片《川味》的新作——《乡厨》在CCTV-2上线开播,《川味》是四川美食人文纪录系列,自播出以来就受到了众多好评。而川菜里的“麻辣鲜香”也可以对应党内生活的四种不同“味道”,以“满满川味”开启“虎虎生威”的虎年,碰撞“火花”,“烹制”新时代“佳肴”,让人民群众品尝“美味”。

“麻”味要足,“祛除”思想上的“湿气”。麻椒是川菜里不可缺少的辅料,可赋予川菜别样的风味,而且麻椒还能驱寒祛湿,对身体大有裨益。让“党内生活”充满“麻味”,不仅是严守“密密麻麻”的规矩,更是要摒除“麻痹思想”,找准思想上的“湿气”,以“麻”驱逐,坚决抵御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深学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辣”味要够,“热辣”品性上的“顽疾”。“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是广为流传的民间俗语,喜好重口的四川人可谓是无辣不欢,吃吃辣、出出汗,便也一身轻松。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内生活”也应该要有“辣”味,要敢于“红脸出汗”“动真碰硬”,揭开“伤疤”才能“对症下药”,在“火辣十足”之中将“顽疾”消灭,不仅利于党员干部个人进步,也利于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鲜”味要浓,“萃取”学习上的“新鲜”。其实,无论是川菜还是其他菜系,要想食材够鲜,考验的还是厨师对食材本身味道的萃取。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是第一要务,是与时俱进、业务精进的有效途径,所以党员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推动学习深度转化,用好“互联网+”提升自己,在“鲜活”的实践工作中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香”味要久,“贮藏”作风上的“清香”。川菜拥有丰富的香味,五香味、酱香味、香辣香……都能勾起人的“食欲”,让人一闻便知“这就是川菜”。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香味”是一种“体味”,具体表现为作风上的“廉洁清香”,“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树立正确三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两袖清风、刚正不阿”的廉洁之“香”获得群众的点赞,方能带领群众一起在新时代下“烹饪”出“美味佳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6
下一篇 2022-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