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冬奥”之力 踔厉奋发向未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如今,北京冬奥会的火焰即将点燃,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冬奥精神”的时代力量,在与贪腐较量的人生赛场上,吹响廉洁自律的“号角”,坚定理想信念、磨砺突破自我、坚守担当奋进,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

蓄满“防微杜渐”的忠诚之力,砥砺“理想信念”的铿锵步伐。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从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上的合法席位到许海峰打破中国奥运会零金牌的历史,到20世纪60年代的中国乒乓球队、80年代的中国女排、90年代的“马家军”,再到如今北京冬奥会再现中国风采……这些伟大历史成就的取得无一不是无数中国奥运人矢志追求理想信念的结果。理想信念动摇一分,私心杂念就会膨胀十分。在逐梦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把攀登信仰之峰的号角吹响,在“三省吾身”中拧紧思想“总开关”,扫除思想尘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抵制住各种诱惑和“围猎”的“免疫力”,不断耕耘已落于肩的国家重任,不断书写已刻于心的时代篇章,用奋斗力量镌刻生动的注脚。

保持“自我约束”的廉洁之姿,汇聚“两袖清风”的强大动能。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在中国奥运代表团训练馆墙上,悬挂着一行大字“拿干净金牌”,这是中国体育界针对反兴奋剂工作所做的承诺。夺金固然重要,但比金牌更重要的是要拿得干干净净,心服口服。运动员在赛场如此,党员干部成长亦是如此。没有了“廉”,再好的成绩等于“零”。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存党纪国法“红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清廉之心,不存非分之想,不拿不义之财,不去是非之地,做到“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唯有秉持气正风清,拒绝“贪腐馅”,做事讲规矩、守原则,才能在“心有底气,外有正气”中握好党风廉政的“利剑”,留一身正气满乾坤,拿真正的“干净金牌”。

蓄好“踔厉奋发”的拼搏之力,绽放“担当作为”的时代光华。自2015年7月31日“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花落北京时起,设计团队推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地形气候保护系统”的别具特色,建设人员长达1975米赛道的毫米级精度一次成型浇筑,运动健儿们在“假想敌”的压力下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地刻苦训练……他们身上那份担当精神尽显无遗。同理,党员干部在廉洁从政路上,在面对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时,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以“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的状态,发扬“突破自我、奋力拼搏”的竞技精神,站出来“当包公”“唱黑脸”“亮利剑”,用实际行动和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披荆斩棘”,为复兴“乘风破浪”,矢志不渝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6
下一篇 2022-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