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党员要永葆“四心”练就“四硬功夫”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组织部 桑洋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广大党员想要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生龙活虎”“虎啸风生”“如虎添翼”就要善于学习,敢于清点,勇于改善,要永葆初心、真心、决心、恒心,练就硬功夫、真功夫,奋力拼搏,整装出发。

永葆“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初心,练就“政治过硬”。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奔向未来。过去的一年,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让古老的中华大地焕然一新,让万里山河改天换地的奋斗姿态和信仰力量。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个伟大的梦想推开历史洪流,承载千钧、破浪起航。历史总是向前的,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要不断学习,让历史成为坚定信念信仰的根基,以不忘初心的良好心态、履行使命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奋力书写更加壮丽的人生华章。

永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真心,练就“责任过硬”。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做到“知行合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我们要扛起时代重任,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硬碰硬去闯,实打实去干。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摒弃“给我上”的官僚作风,强化“跟我上”的担当气魄,既要有“慢不得”的紧迫感,定下来的事就要抓紧去做,也要有“急不得”的定力,没想明白的事仍保持耐心,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问题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永葆“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决心,练就“本领过硬”。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欲有所作为,必须经风雨见世面,在大风大浪里锻炼成长。我们要沉下身子、撸起袖子,不能有丝毫骄傲自满的念头,更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目标不变,靶心不移,脚步不停,才能练就过硬本领。要勤于学习,锻炼新思维,增强战略思维,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增强系统思维,学会“弹钢琴”;增强前瞻思维,以小见大。善于发现危机,敢于攻坚克难,以“电量满格”“汽油满箱”的超长续航能力,答出“拉分题”破解“附加题”,善解“无解之解”善答“无问之答”,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

永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恒心,练就“作风过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课题,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任何妄想打纪律的“擦边球”、钻法律的空子的行为都必须要接受党纪法规的严惩。我们要以“严”字当头,常打思想“免疫针”,塑造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要心怀人民,练就“作风过硬”的律己内功,切实做到违反党的纪律的事坚决不做,违反党的纪律的话坚决不说,讲真话、办实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8
下一篇 2022-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