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虎添翼”谋新局 “虎气满满”开新篇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农历壬寅虎年的脚步近了,习近平主席发布的新年贺词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新年新气象,布局谋新篇。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年终总结,规划好未来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以“猛虎出山”的气势,在新年彰显出“虎虎生威”的风采,昂首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不竭动力,共同汇聚中华民族美好未来“新画卷”。

发扬“舍我其谁勇担当”的精神,保持“如虎添翼”的姿态。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展现出了“中国速度”,航天科技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松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放在心中,面对未知领域敢于开拓,将“能打仗、打胜仗”的自信贯彻到行动中去,领导团结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出更多“人间奇迹”。

锤炼“万石千钧积累成”的意志,积蓄“猛虎出山”的气势。每一项伟大成就的开端都是艰难的,成功离不开日积月累的拼搏。无数塞罕坝人用双手开天辟地,把茫茫荒漠变成了绿色明珠,依靠的正是奋勇向前的闯劲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无数航天人反复试验、愈挫愈勇,最终让中国航天事业为世界瞩目……革命先辈“披荆斩棘”为我们开拓出康庄大道,我们亦要传递好“接力棒”,面对风险无畏无惧,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新征程中全面发力、蹄疾步稳,不断开拓新境界。

涵养“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魄,彰显“虎虎生威”的风采。“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生事物的力量总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必须时刻吹响奋进的“号角”,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同时不断接受时代潮流裹挟而来的新思想,勤思考多行动,为党的伟大精神不断注入新的活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主动求变、灵活应变的状态,让“虎虎生威”的奋进风采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最美“注脚”。

“舵正风满立潮头,赓续初心谱新章。”百年沧桑巨变,展望今朝明天。如今,虽然没有战争的烽火,但国内外形势依旧复杂,激流险滩的挑战依旧众多。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奋力开拓的勇气、蓬勃生机的朝气发愤图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