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年货”清单请查收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水泊街道办事处 沈精英

临近年关,老百姓家中已被精心准备的年货布置得满满当当,在寻常百姓心中,年货准备得当是过好丰盛之年的关键之处。对于基层干部来说,高质量的备足“年货”也是过平安幸福祥和新年的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备“年货”呢?这份涵盖“干货”“硬货”“真货”的备货清单请查收。

补足精神之钙,备齐“干货”过风清气正新年。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是必备“项目”,此时有些同志难免会“坐不住”,想要借着拜访搞些“小动作”,这种无论是“送”还是“被送”的“动作”根源是因为没有坚定的信念守好心中的“红线”。基层干部是坚守一线的旗帜代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从思想上把好“廉洁关”,防微杜渐、杜绝“思想滑坡”,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备齐了精神上的“干货”,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廉洁“防线”,自然能够过一个风清气正踏踏实实的舒心之年。

多办暖心实事,备足“硬货”过充实幸福新年。年货市场上,物品种类琳琅满目,礼盒做得精致夺目,可是打开一层又一层,最后才露出小小物品的“庐山真面目”,结果只能是空欢喜,此时顿悟备些实用“硬货”才是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基层群众也是希望关心切身利益的事情是不掺杂“水分”的,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办事。基层干部们要扔掉“花架子”、露出“真里子”,去掉花拳绣腿的“包装”程序,直接出“大招”、上“硬货”,真正地把节前群众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了,诚心地为群众去办暖心事,那么群众的新年喜气洋洋,基层干部的新年自然会幸福充实。

真诚走访慰问,备好“真货”过温暖祥和新年。走访慰问,是基层传达党和国家对最广大群众悉心关怀的直接形式,是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生动体现。然而却有一些干部走访慰问像“送快递”,放下慰问物品拍照留痕后立马走人,过度重视形式,忽视了工作实效,只会寒了百姓的心。基层干部要利用好节前走访慰问的契机,走访前深度了解走访户的信息,进入家门亲切和群众交谈,以真心诚心赢得群众真正的信任;带着真心真情坐在百姓家中“拉拉呱”“唠唠嗑”,拉进干群距离,带着关心关切深入了解群众生活,为群众所想,为群众解忧,对群众展现全方位的关心关怀,百姓们脸上露出的真心的笑容,心里洋溢的是真正的温暖,这个新年才会温暖又祥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