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还需细琢 成才还需磨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胥红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发表署名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文章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后继有人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为未来人才发展事业提供了遵循和方向。青年就像是璞玉,必须经过岁月沉淀、基层历练、多岗磨炼,才能实现从“璞玉”到“美玉”的华丽蜕变。

以“千年磨砺,温润有方”之心锻造青年干部之“志”。宝玉藏于矿石,人贵拥有慧心。唯有真才实学,才能割舍掉表面粗糙的陋石,剖出“玉心”。年轻人刚刚走入社会,就好像还未发硎的宝剑、未经雕琢的璞玉。青年要想成大器,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正值立下“鸿鹄之志”的大好年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思想之舵,树立起“干成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志气,时刻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在苦难中铸就辉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之心雕琢青年干部之“才”。一块毫不起眼的“璞玉”,要经过成千上万次千锤百炼的“碾琢打磨”,理去“棱角”“瑕疵”,方能成为旷世绝美的“艺术品”,其本身的温润和美丽才会得到充分释放。青年干部正如一块块玉石,不经历筛选切割就无法从外表轻易探测内心的流光溢彩,必须要到基层一线的“大舞台”、急难险重的“高温炉”和上挂下派的“练兵场”中“碾琢打磨”,保持戒骄戒躁、心无旁骛的耐心,坚持脚踏实地、紧盯细节的恒心,用好基层这块“磨刀石”,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将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一点点打磨。

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之心磨炼青年干部之“勇”。青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富有朝气、最充满斗志、最敢于梦想的时期,新时代也是大有可为、奋发努力的时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斗志昂扬的冲劲、坚持不懈的韧劲,跑好民族复兴“接力赛”,始终坚持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初心,甘于奉献、甘为人梯,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事业,让出色的工作成绩为自己“抛光打蜡”,剔除好高骛远、坐而论道,摒弃一时兴起、心血来潮,才能焕发出“美玉”应有的光芒与风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