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要严把“三关”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委组织部 李鑫

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党的二十大在我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一定要把好二十大代表选举的“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选出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杰出代表,真正肩负起全体党员的重托,承载起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使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严把人选“政治关”。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职责,更是权利和义务的象征。选好选准党代表对于党和人民至关重要,对于极少部分政治上的“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的人,在信仰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暧昧、立场不稳的人要坚决排除在外。选出真正为党为民的党代表,首先就要看干部政治上清醒与否、坚定与否,能否真正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对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路线方略能否对标对表等一系列政治因素,这样才能让选出的党代表在社会上发挥良好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根本的人才保障。

严把人选“廉洁关”。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典,“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善于用禁令治理社会的人,必然自己首先按禁令来要求自己,然后才去要求别人。廉洁自律也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最基本要求,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首先就要从思想上重视廉洁,筑牢清正廉洁的防线,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窥一斑而知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看似细枝末节,实则最能反映出思想上的“大问题”,日常中衣食住行、婚丧嫁娶都是可以成为以小见大的重要切口。作为党代表,一定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正派做人,坦荡为官,成为党员的表率、社会的表率、人民的表率,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和自身职责与荣誉。

严把人选“能力关”。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党代表的能力与素质,在党和人民的发展进步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一贯坚持的根本立场和根本宗旨,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不仅要参加党代表的一些活动,也肩负着为党和人民建言献策的责任和义务,选举出党代表,首先就要看是否有为民干事创业的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要选出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始终,并且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党代表,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