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先锋”旗帜 聚“赶考”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组织部 廖清风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中央高度重视这一决定,并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为选出党的好代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代表则是先锋中的先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党代表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每个环节都做实做细做好,切实选出党性强、工作实、服务细、作风好的人选,以此树立起“先锋”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起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树“理想信念”旗帜,在接受“政治体检”中凝聚忠诚之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才能以矢志不渝的伟大奋斗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才能奋力扬起理想的风帆,汇聚起爱党爱国、强国有我的先锋力量。要选举二十大党代表,就要做好“政治体检”,选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忠诚卫士,能够明晰姓“党”是其第一属性和政治属性,能够清楚地回答党代表是什么、干什么这个问题,拥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风险挑战面前头脑清醒。总之,此次遴选要树起“理想信念”的旗帜,为广大党员立起绝对忠诚的标杆和样板,在新的赶考路上凝聚起一片丹心系家国、一颗忠心跟党走的忠诚之力。

树“担当作为”旗帜,在擦亮“初心使命”中凝聚为民之力。回望百年光辉足迹,中国共产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从历史走来,初心之声言犹在耳,使命召唤催人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铭记誓言,党代表更要率先垂范。经过选举产生的党代表要将“人民”二字置顶,把初心使命化作艰苦卓绝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仅要听民声、访民情、知民意,更要以破土而出、直指云天、斗破苍穹的奋斗,以不惧艰辛、无畏困难、不负韶华的担当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一以贯之地守初心担使命,一抓到底地干事业谋发展,做到任务面前不摇手、难题面前不缩手、功不告成不撒手,在擦亮“初心使命”中凝聚为民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树“清正廉洁”旗帜,在过滤“思想杂质”中凝聚清正之力。百年来,清正廉洁,始终是我们党安身立命的重要砝码,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党代表是在千千万万党员中挑选出来优秀分子,自然应当在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实、廉洁奉公的光荣传统上走在前作表率。公生明,廉生威。经过选举产生的党代表要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能够自觉用党章和党规检视自我,时刻对照谷文昌、焦裕禄、廖俊波等优秀党员,“过滤”思想上的灰尘和杂质,“洗涤”忠诚干净的政治灵魂。要擦亮“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双眸,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淡然,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将“党代表”身份当作一种荣誉、一种认可、一种期望,始终做到不放纵、不逾矩、不破例,用“清正之骨”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