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六于”助您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委组织部 郑胜茂 黄锋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全面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作出了基本遵循,为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其颁布对新时代组工干部提出新的要求,以下“六于”,可以帮助广大组工干部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坚持作风导向,细于筑牢基础。“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优定乾坤。组工干部只有平时打好基础、筑牢底子,细之又细抓业务,实之又实干工作,才能“得心应手”解决新时代组织工作带来的新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思考创新。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不回避、不淡化,必须吃透上级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实际情况,用务实发展的眼光、矛盾实践的思维去析利弊、解疙瘩,通过不断思考创新,提出具有系统性、逻辑性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

坚持能力导向,勤于总结提高。既要增强工作的全局性、预见性,还要有破局的能力,一步一赢,步步为赢。既要外学先进,见贤思齐,学习其他优秀组织工作者先进的经验和思路,又要内省不足,对症施策,针对自身不足,做到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精益求精。

坚持结果导向,勇于加压争先。以工作成效为标准,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和评判,真正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满意和点赞。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奋力争先,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坚持工作导向,严于日常管理。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提升组织工作执行力,不断反思总结。广大组工干部更应该严于日常自我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贯彻各项准则和条例,坚决杜绝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态度散漫、敷衍塞责等行为。

坚持用人导向,成于责任担当。必须坚持实干用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抓实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乃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新时代组织工作要体现“新”的内涵。要打破“原来就是这样的”等工作理念与惯性思维,不断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深入实际、集思广益,使组织工作体现时代性、创造性,主动顺应新时代人民的新期待。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有“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决心、“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恒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诚心,在实干中创造价值,在事业中体现价值,做一个谋事、干事、成事的组工干部,树立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