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跑好换届选举“全程”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狮市镇人民政府 田清华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关系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把牢防腐拒变“思想观”,打好解决问题“组合拳”,立起责任担当“硬杠杠”,蹄疾步稳跑好换届选举“全程”。

把牢防腐拒变“思想观”。集中换届期往往是腐败滋生的高发期。营造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环境根本在思想,只有思想的“防火墙”筑得牢,才能为换届工作换出好风气、换出新气象提供坚实保障。党员干部要严守换届纪律规矩,心有敬畏、言存戒惧、行守底线,坚决抵制跑要风、说情风、拉票贿选风等不正之风,时刻拧紧思想之弦,慎于一言一行,把组织人事纪律挺在前面,以换届纪律为“红线”,涵养清风正气。在换届工作中要将公与私分清,明确身份、职责,常照“纪律镜”,常校“指向标”,以高标准要求自身,标定正确的方向,找准前行的方位,切实把牢“思想关”。

打好解决问题“组合拳”。换届选举意义重大。党员干部要学政策、懂业务、精法规,熟悉掌握换届流程,划出问题的“隐患点”,有效防止问题的出现,对问题的出现做足应对准备,打好预防问题“组合拳”,保证换届流程有序进行,防止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行为的出现,牢牢牵住换届工作的“牛鼻子”,为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对于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冒头就打”“严防死守”,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不能选择“沉默”,不当“好好先生”和“粘人干部”,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咬耳扯袖,把政策和法规熟记在心,对于违规操作及时敲打,积极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换届风气。

立起责任担当“硬杠杠”。严肃换届纪律,需要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事业观,对待换届选举工作要有不马虎、不懈怠的态度,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为工作的落实提供有力支撑。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目标、具体任务、部署要求,有部署就有落实,有推进就有跟进,从工作的前期与中期召开动员会、调度会中明确方向和具体工作,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有关要求,把力量凝聚调动起来凝成“一股绳”。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担起责任,以责任担当确保换届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统筹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蹄疾步稳跑好换届选举“全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