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人的“春夏秋”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委组织部 李曼曼

播种、成长、收获,大自然最普通的现象,也像极了组工小白蜕变的过程。春去秋来,四季轮换,窗外的景色一直在变,唯有窗内组工人忙碌的身影成为定格。作为一名刚脱离学校生活的新人,刚踏入组织部门时心情很是忐忑,我想要尽快扛起身上的责任,融入组织部门这个大熔炉,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组工人。

春风吹来希望,在心中播种下红色的信仰。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刚入职的这段时间就像是春天,一块空空的土壤急需填充自己,种好信仰的“种子”才能有收获。什么是信仰?信仰不是虚无缥缈的,它的力量总能穿越时空,给予我们力量,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百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一路攻坚克难、无往不胜。组织部门肩负管党治党重要职责使命,想要做一名合格的组工人,必须有着坚定的信仰。要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将党的利益放在首位,增强践行理想信念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呵护信仰的“种子”。

夏阳似火是考验,是“能量”的积累。夏天的太阳是植物光合作用、积累能量必不可少的,就像是困难对于组工人的磨练也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名组工新人,没有经历过工作的考验,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空空的口袋,急需往里面装点什么,让自己充实起来,才能承担起身上的责任。组织部门忙碌的工作状态、高压的工作环境,无一不昭示着担起责任做合格组工人的道路并不平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一名组工人,必须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担当,要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朝着人民的需求聚焦,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用困难积累自己成长的能量。

秋果累累是收获,是等待后的喜悦。秋高气爽,果实飘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作为一名新人,最为期待的就是收获努力后的回报,迎来属于自己的“秋天”。但是果实的收获谈何容易,成熟过程更是需要谨慎,要注意土壤的肥力、雨水的浇灌,并避开鸟类的啄食。所以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人,我们要时刻保持谨慎,不被眼前未成熟的“果实”迷惑。要远离那些包裹着权力交易的“糖衣炮弹”,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严守边界不过线,保证果实有一片清廉的土壤。要耐得住成熟前孤独,不被日常繁琐的工作打倒,在日复一日努力的浇灌中结出最甘甜的果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