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走在前 作表率”加强自身政治建设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组织部 王彬

政治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融入灵魂血脉、化作实际行动,在强化理论武装、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政治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

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坚定是政治坚定的基础,理论上坚定了,政治上才能坚定;理论上不成熟,会造成政治上不坚定。党员干部要做到理论上坚定,必须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深刻的、全方位的理解,这就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秉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每天“挤”出一定时间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锲而不舍”的“钻”劲倾注精力、刻苦钻研,努力领会和掌握理论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本领实效、学出能力担当。

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担当作为是讲政治的“试金石”,也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从政本分。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秉持“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的理念,时时处处从全局角度思考问题、谋划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打折扣、不降标准。要肩负起人民的期望、组织的重托,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敢教日月换新天”拼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真正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奋力推动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在强化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的重大任务、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党员干部手中都拥有一定的政治权利,自身是否廉洁自律直接影响廉洁政治建设。要建设廉洁政治,就需要党员干部在强化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牢树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始终强化廉洁自律,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为“必修课”,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从行动上保持定力、行有所止,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腐是祸,树牢“权利来自人民、属于人民、公仆就是奉献”的观念,把权利用到“正道”上、用到为民造福上,真正做到秉公用权、树好清廉形象。

在强化政治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讲政治从来都是具体的,不能只是浮在面上、挂在嘴上,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到工作中、见到实际效果。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在强化政治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落实好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件件大事小事,特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理念,把赢得民心民意作为最明确的努力方向、工作目标,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守好民心民意、诠释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增福祉的实践中彰显政治担当、落实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