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践行“三心”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委组织部 何峰

行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组工干部肩负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要坚持好勤勉敬业的初心、永葆公正无私的忠心、永怀廉洁自律的诫心,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一是要坚持“业精于勤”的勤勉敬业初心。新时代组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熬夜加班是组织部门的工作常态,这就需要组工干部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视事业为生命,尽责敬业,发扬好吃苦奉献这个组织部门的传家宝。同时要不断提升文稿写作必备技能,要用好的文章把组织工作宣传出去,这就需要广大组工干部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研读政策理论,收集素材,并在平时进行充分阅读学习,这样才能在写稿子时做到胸有成竹、文思泉涌、下笔有神,才能做到制定的每个方案、撰写的每篇讲话、报送的每条信息都成为“精品”。

二是要永葆“甘为人梯”的公正无私忠心。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部门,承担为党委选人用人、管理党员和人才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所从事工作的重大意义,尤其在考察干部时,务必秉持公心,客观公正,以饱满热情做好推荐、考察等各个环节工作。要时刻坚守组织纪律,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甘当“幕后英雄”,守好“保密高地”。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及时将好干部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理性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平心静气看淡个人荣辱得失。

三是要永怀“勤政廉洁”的自律诫心。“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面对外界的各种诱惑,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恬淡宁静的心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满怀一身正气,练就“金刚不坏”之身,铸就“四铁组工干部”之魂。要不断强化自身纪律修养,自觉抵制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侵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组工干部的忠诚底色。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持住自己,任何时候都做到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兢业本分、老实做人、踏实干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