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人民政府 牟廷刚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要持续用好“第一书记”驻村的方式,让他们“身入”更“心入”,增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写好“大文章”,奏响“主旋律”。

驻村干部要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带着真心沉下去。驻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他们要扎根基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就需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才能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真正地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驻村干部要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才能带着一份真情、捧着一颗真心,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中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艰苦的基层一线拼搏奋斗,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驻村干部要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带着诚心沉下去。“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中国共产党成长的百年,是一段砥砺前行的拼搏之路,要更好地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就需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有敢于胜利、勇于胜利的信心。乡村振兴是我们面临的新难题,要以斗争的姿态来面对乡村振兴中的各种难题,更需要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带着诚心深入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岗位中去,强化使命担当,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驻村干部要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带着恒心沉下去。古语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乡村振兴新难题,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高度警惕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也要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出实招、办实事,才能抓紧抓实抓细乡村振兴的具体部署,能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迎难而上、全心全意地推动工作的落实。行百里者半九十。乡村振兴战略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在广袤乡村大地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尤其需要带着恒心沉下去,才能用心在乡村振兴一线辛勤耕耘,增进和群众的联系,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时期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时期,干部要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就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沉下去,到基层去吃苦、去战斗、去攻坚,才能以工作上的实绩赢得群众的点赞,依靠群众,更好地耕耘乡村这片土地,收获新的希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