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班子”当有“新样子”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 谢超亚

今年是集中换届年,各地新一届的领导班子纷纷“履新”亮相,到新岗位上开启新事业的发展。新官上任后如何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更好发挥工作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关乎党和国家社会事业发展和个人的成长进步。“新官”履新后,要有“新样子”,展现“新风采”,带来时代“新风尚”。

立足“新起点”,要拿出饱满热情的“新姿态”走向“新平台”。干部履新是组织的信任、群众的选择,是对过去工作成绩和工作能力的充分认可和对干部接续努力、不断成长的充分鼓励,认可与鼓励来之不易,干部要珍惜这个新身份、新起点,绝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睡大觉,要拿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把原有的好作风和好习惯继续保持下去,为事业发展、工作进步不懈努力,作出更大贡献,在“新平台”继续发光发热。

肩负“新使命”,要拿出善作善成的“新力量”谱写“新篇章”。新岗位蕴含“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力量”,走上新岗位,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如何更好匹配岗位、精准履职,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杰出事业,是书写干部事业“新篇章”的重要影响因素。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好自身的优势特点,因地制宜谋划好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将原有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迁移运用、举一反三,善作善成,不断迸发出更高效、更科学的“新力量,谱写发展“新篇章”。

面对“新挑战”,要拿出无惧风雨的“新动能”奔赴“新征程”。走上新岗位,对干部而言也将面临一些“新挑战”,或许是本地长期存在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或是原先工作中不曾遇到过的一些难点、堵点,都是对干部解决问题能力和把控全局能力的重大挑战。干部要拿出事不避难、无惧风雨的内在动能,冷静思考、全盘分析、抓住关键、逐个击破,以睿智和坚毅化解复杂矛盾,不断突破自己,提高个人和事业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奔赴单位事业进步发展的“新征程”。

身处“新环境”,要拿出拒腐防变的“新屏障”营造“新气象”。“新官”上任,往往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更大关注,甚至受到部分不法分子的“重点关照”,干部刚刚到一个单位任职,对该地各方面情况尚不了解,容易在不知不觉中陷入多样化的“围猎”中。面对新环境,干部要练就一双“慧眼”、筑起一道“挡火墙”,坚持原则、严以修身、慎独慎微,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建立起拒腐防变的有力屏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气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