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先进 涵养“最美公务员”的精神底色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朱蔺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我们要在涵养“最美公务员”的精神底色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凝聚“风风雨雨肩上扛”“险远之路不停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磅礴伟力,激荡起一心向前行的奋进力量,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铸就宏伟事业,争当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涵养“奋勇拼搏”的精神底色,凝聚“风风雨雨肩上扛”的力量。百年风雨浸润着共产党人矢志拼搏的精神,百年岁月见证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赶考”历程。一艘红船驶过了激流险滩,冲破了风口巨浪,驶向了革命的伟大胜利、改革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的雄伟奇景,成为了继续乘风破浪、满载发展硕果的巍巍巨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是轻轻松松等来的,也不是敲锣打鼓得来的,而是在历经艰难险阻、重重考验中奋斗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日子蒸蒸日上,奋斗出来的事业欣欣向荣,新时代公务员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穿过风雨见彩虹,穿透乌云见朗日,在拼搏中赢得胜利,在胜利中开创新的胜利、续写华章。

涵养“攻坚克难”的精神底色,凝聚“险远之路不停步”的力量。“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越是磨破脚,越能练脚力;越是行路难,越能练精神。对于新时代公务员来说,越是吃劲之时,便越是历练之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中,无数次的战斗里有不被打倒的精神,越是枪林弹雨、风雪交加,越是前行不辍、矢志不渝。非常之观常在险远,敢于斗争才能抵达赛程终点。我们当如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一般,以“耕犁千亩实千箱”的负重精神、“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攻克精神,投身伟大斗争之中,以敢于斗争的胆魄、不懈斗争的意志、斗争到底的决心和斗争必胜的自信赢得胜利、赢得未来,在攻坚克难的一线磨砺“真金”,勇做“劲草”,凝聚攻坚力和战斗力,让力量不断凝聚、不断传承、不断发扬、不断壮大。

涵养“务实为民”的精神底色,凝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力量。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才能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百年来,党和人民是心心相印的亲人,哪怕只有一条被子也要留下一半;是携手同心的战友,哪怕遇到再大的风险挑战,也要众志成城闯过难关。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不曾有一刻忘记人民,不曾有一刻忘记为民的事业而奋斗。伟大事业需要薪火相传,伟大精神需要接力相继,新时代公务员要始终保持为人民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劲头,开拓进取、勇于奉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心中的“航标”,躬身实干、奋斗以成,争当先进,争创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