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用好组织生活这把“盐”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艾艳南

日常生活中,盐最普通却不可少,最平常却也最难得,既能补充肌体必须元素,又能调剂三餐口味。对于党的生活,组织生活就像一把“盐”,日常不可少,用好益处多,既可以保持身心健康,又能扮亮工作生活。

用好这把“盐”可强身健体。组织生活是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组织利用好“支部学习研讨会”“主题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载体,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文件、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重要党史文献内容,让党员强化学习充电补钙,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

用好这把“盐”可防腐拒变。用好食盐可以防止食材腐败,过好组织生活则可以预防党员干部变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学习廉政条例法规、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一系列形式,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查自省、防微杜渐,保证干干净净为官、清清爽爽做人。

用好这把“盐”可肃风正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也必然是组织生活这把“盐”的重要功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可以匡正祛邪,教育党员干部认清主流、摒弃毒瘤、肃清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可以正风肃纪,进一步端正作风、培养家风,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品格。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可以凝神聚力,提升组织向心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用这把“盐”可丰富生活。对于党员来说,组织生活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能够充分调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员在活动中自觉受启发、受教育。比如组织影评会、读书会、情景互动党课、知识竞赛、红色剧本杀等,只要内容积极向上、宣扬主旋律的主题,形式上可尽量创新载体,让组织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组织生活这把“盐”的好处颇多,虽不能猛药大补,但贵在日常滋养,虽是一味平常“调料”,但最考验“厨师”功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