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我志愿” 一世 “党员情”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人民政府 王济川

中共中央组织部6月22日在京隆重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指出,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要始终对党忠诚,要践行党的宗旨,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入党宣誓铿锵有力,铮铮誓言之下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矢志的追求。广大党员要从“我志愿”中汲取力量,在以身许国,为党为民的路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勇毅前行,书写一世“党员情”。

一声“我志愿”,那是“愿得此长报国”的忠诚情怀。心有所向,方能致远。一生“我志愿”中饱含共产党员的忠诚信仰。从李大钊“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再到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坚毅的脸庞、深情的眼眸、血染的风采,蕴含着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彰显了矢志不渝的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是成事创业的政治基石。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忠诚的一片丹心,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在艰苦的条件下担当作为,在具体的工作中倾力倾情,脚踏实地、务实进取,把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一声“我志愿”,那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情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自我们党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把人民写在旗帜上、融入血液中。从入党誓词“80字”中,我们能读懂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初心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情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生命践使命、用行动践诺言,谱写了感天动地、荣辱与共的鱼水深情。“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用36年的奋斗开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绝壁上凿天路的毛相林,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的黄文秀……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誓言,才换来了今日的山河锦绣、岁月静好。

一声“我志愿”,那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情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披荆斩棘、勇毅前行的奋斗史,正是有了无数党员艰苦奋斗、挺身而出,我们党才能从一个最初只有58名党员,发展成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一声志愿,一生相随。入党誓词是一部浓缩的党章,用最精炼、最质朴、最有力的语言,短短80字深切表达了“顽强拼搏、勇毅前行”的奋力之力。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要在“我志愿”中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韧劲、勇毅前行的闯劲,把奋斗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书写最靓丽的人生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