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80字”入党誓词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穿越百年的时光和沧桑,党员干部们应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读懂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80字入党誓词,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80字”背后是“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坚定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腥风血雨、风雨如晦的年代,简短的入党誓词犹如星星之火,在黑暗中给人以希望和力量,点燃将士们的斗志。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急、难、险、重任务,从这段历史和宝贵经验财富中汲取营养、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锤炼不怕牺牲的理想信念。紧贴岗位实际,认真研究分析所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厘清工作思路,铸就信仰传奇,把求真务实当作“风向标”扬帆远航,把“强落实”当作手中利剑,构筑“十四五”千秋伟业。

“80字”背后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54年来,无数科研人和航天人,他们不忘来时路,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贡献给了航天事业。我们要以榜样为“灯塔”,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无惧风雨、扬帆远航。要赓续老一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红色血脉,永葆“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信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80字”背后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为民情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党员干部要树牢一至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顽强拼搏、不舍昼夜的奋斗姿态,挺起勇于担当的“铁肩膀”,厚植“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笃定步伐啃下“硬骨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

80字入党誓词,字字珠玑。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