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江西省丰城市石滩镇人民政府 谭广群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旨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基层干部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广大青年干部当响应党的号召,把基层作为培养锻炼的广阔舞台,在为人民服务中熠熠生辉,绽放青春光彩。

以“化做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永葆青春本色。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眸党的发展历程,脚踏实地的每一步脚印都清晰可见,初心和使命映照在红船上散发光芒,为民情怀点燃无数共产党人心中的理想信念。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也应是当代青年干部的写照。青年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和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人民在心中有多重分量,扎根乡土的步伐就有多坚定,要戒除镀金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把人民利益放首位,把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作为头等大事,把关乎民生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把多走乡间小路、田间地头当做家常便饭,与群众同说一种方言、面对面交流,与群众同吃大锅饭、拉近彼此距离,用心用情、真心实意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眉眼有微笑、心中有温暖、炕头有热度,续写鱼水情深的篇章。

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坚守,淬炼青春底色。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对党忠诚,既是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更是每一位党员前行的力量源泉。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忠诚意味着随时付出生命,铁血将军靖杨宇率军转战濛江一带,直至只身与敌人周旋5昼夜壮烈牺牲;巾帼英雄赵一曼被捕后经历残酷折磨,依然坚贞不屈保守着党的秘密。无数先烈甘把热血洒中华,以生命筑就忠诚长城,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而在今天,我们依旧要依靠忠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青年干部更要传承好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把对党的信仰化诚恳的态度、真挚的情感、务实的作风带到基层服务群众的一丝一毫中,杜绝“打折扣”“钻空子”“闯红灯”,情愿多动手、多跑腿、多流汗,也要落实好每一项惠民政策,让摆在老百姓面前、握在乡亲们手中的是稳稳当当、实实在在的幸福。

以“千淘万漉虽辛苦”的实践磨砺,闪耀青春亮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农民是最好的老师,基层实践不仅是优质的教科书,更是培养锻炼的大熔炉、练兵场。越是青年干部,越是要到基层“蹲苗”,越要投身于艰苦环境,在实践这个大舞台上磨练意志、增强党性、改进作风。“上面千万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也是落实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也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青年干部当主动作为,拒绝退缩放弃,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群众工作、应急处理等多种能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经历摸爬滚打、风吹雨打,化书生气为泥土香气,在基层的大舞台上“C位出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