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烹煮组织工作这盏“工夫茶”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三岔镇中心学校 赵兴珍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意义重大。各级组织部门与组工干部应从大处着眼,于细处入手,在实际工作中沉淀磨炼,用心烹煮好组织工作这盏“工夫茶”。

加强学习,煮出“学思悟践”的“好茶色”。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习贯彻《条例》事关党的组织工作推进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有助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组织支撑。必须切实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展开宣传教育,引领广大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悟《条例》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组织工作始终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方向前不断推进。

立足岗位,烘出“求真务实”的“好茶香”。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想保证组织工作能够在《条例》的指导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条例》规定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广大组工干部应立足于本职岗位,将《条例》的相关内容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逐步形成组织工作的长效机制。必须树立起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氛围,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吃透要义,品出“知新求新”的“好茶味”。身处全新的历史方位,《条例》的印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组工干部必须切实吃透《条例》要义,与时俱进,知新求新,正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组织工作更加科学化与规范化,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现实需求,找准创新着力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方式方法,将优秀人才汇聚于党旗之下,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组织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广大组工干部应在工作当中保持煮茶的细心与耐心,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养,提升工作质量与效能,煮好组织工作这盏“工夫茶”,永葆初心,不懈奋斗,以优异工作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