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时代干部工作“秘籍”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委组织部 郑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条例》,其中关于干部队伍的篇章,更是为新时代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具化了路线。

“烈火炼真金”,干部培养要动真格,不要过家家。要将干部放到重点项目攻坚、复杂矛盾化解、乡村振兴推进等“吃劲”岗位上去,在基层一线和艰难困苦地区锻炼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在“摔打”中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要提高站位,前置谋划,让“源头活水”储备充足,在培养中注重统筹考虑干部结构,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挖掘“尖兵能手”,形成结构合理的“蓄水池”,及时为党的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血液”。

“选贤与能,讲信修睦”,干部队伍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力量,决定前进的方向和步子的大小。选拔任用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以明确清晰的标准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官从政树立鲜明的旗帜方向。干部任用要精准就要提高干部考察的质量,让有瑕疵的干部原形毕露,把“金子”干部从沙子里淘出,让干部选拔成为广大干部心中的一面“明镜”,让“埋头实干型”干部有盼头,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风气。

“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党的干部队伍犹如堤坝之大闸,建立从严的干部队伍管理体系,是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保证。“行源于心,力源于志”,要拧紧干部的“思想阀”,突出“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强化纪律规矩认识,培树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干事创业者担当,让庸政懒政者下台,让能上能下的动态优化成为常态,激起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对干部队伍的要求也是前所未有的“高”和“精”,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让一辆辆“复兴号”跑出复兴加速度,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跃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