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请查收你的“高考秘籍”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委组织部 秦美

六月,是高考季、毕业季,每一名高考生在这里绽放风华;而组工干部也在这炙热的夏天里,接受着他们的“高考”,力求交出自己那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组工人的高考,是答好“不忘初心”的时代卷。“本根不摇,则枝叶繁茂”每年的“七一”前夕都是组工干部特别忙的日子,“七一表彰方案写好了吗?”“表彰名单确定了吗?”“七一活动会场布置了吗?”而今年的“七一”又格外特别,因为在这火红七月里的第一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七一”前夕就是组工人的“高考”,你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办公室之间,仔细审核着手中的报表,“挑灯夜战”“埋首文件”是组工人备战“高考”的姿态,他们铭记着初入组工时的初心与期望,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的义务与责任,他们努力答好“不忘初心”的时代考卷。

组工人的高考,是答好“自我革命”的专业卷。每一位组工干部都是“全能”的,起草方案、撰写材料、组织会议……似乎每一方面,他们都做得得心应手,但时代日新月异,“蜗居”在办公室里面的组工人面临自我革新的考验。他们需要在做好各项事务的同时不断创新,唯有创新,才能实现有限空间,无限发展。只有不断在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中不断创新,我们才能不断拓展组织工作的重心和触角,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争做具有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的“闯将”是他们答好“高考答卷”的“高考秘籍”。

组工人的高考,是答好“为民服务”的担当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这个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每一名组工人都在努力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为民服务理念,他们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双脚走到实处,向群众学习,向前辈取经,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躬身践行造福人民。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每一名组工人都在这“战火纷飞”的高考季奋力前行,愿在合上笔盖的刹那,能交出令国家、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