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稳红色“车”驶入“快车道”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

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中央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结合时代需求,勇于扛起时代重任,以党建引领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铺实“红色轨道”。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应是“一条心”,而不能是“两张皮”。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的决定作用,把准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坐标;要从制度上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提升制度执行力,维护制度权威,将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要强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制定完善一系列党建制度,确保有约束力,执行有章、落地有声,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铺实行稳致远的“红色轨道”。

夯实党的组织根基,打造“红色引擎”。党的组织建设是领导企业一切工作的龙头。企业的组织建设强弱,对企业的经营决策、人才培养、开拓创新、效益提升等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党旗红则事业兴,党建优则事业旺。没有坚强的各级党组织,企业的良性发展和高质量运行就无从谈起。因此,企业要在党组织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活动方式和经费保障上强化保障力度,配齐配强党建工作人员,确保党的基层组织有领导、有落实、有成效。要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工作程序、推动工作落实、夯实工作基础,在企业基层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打造动力澎湃的“红色引擎”。

提升党员政治素质,添注“红色动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能否在企业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事实证明,一个企业党建工作抓得好,党员的政治素质强,企业必定兴旺发达。为此,企业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历史定力,从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关心党员的成长进步,让优秀的年轻党员到生产一线去实践,到斗争的最前沿去磨炼,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确保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在干事创业中强化政治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注强劲的“红色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