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阵地”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委组织部 谭丁山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更是一场攻坚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必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强化人才阵地建设和强化为民务实思想阵地建设为抓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实保障,擘画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既体现政治引领上,也要体现为人民务实基础上。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党员干部要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导向,采取组织座谈、登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探索乡村振兴新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方向,在广袤农村土地上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把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我们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筑牢乡村振兴群众基础。

强化人才阵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人才阵地建设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基础,通过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方式,不断加强基层人才阵地建设,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班子队伍,把科技特派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知农爱农型人才融入到人才阵地建设,打造出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坚持以培育本土人才为出发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强化为民务实思想阵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要加强为民务实思想建设,脚踏实地加油干,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在乡村振兴建设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以更务实的举措,不断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民增收渠道不广阔和发展缺门路的问题,切实给群众带来实惠,给集体带来收益,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走上新高度。

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强化人才阵地和强化为民务实思想阵地建设,为乡村振兴积蓄赋能,注入强劲动力,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铆足干劲,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