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在换届工作中做“三种人”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对组工干部来说无疑是大考之年,是对组工干部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组工干部是换届工作的骨干力量,当快马加鞭稳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做好“三种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把换届之年变为大干之年、争先之年。

坚定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换届工作旨在选好“领路人”、选出“好班子”,造福一方百姓。换届工作是对组工干部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貌的一次“全身体检”。组工干部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核心和灵魂,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做到思想上清清楚楚、信念上坚定不移、荣辱得失面前坦然面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硬任务、作出硬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答好换届“新答卷”。

勤学笃行,做业务上的“过硬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换届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组工干部当“苦练内功”,及时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自觉钻研换届相关业务知识,充分发扬严禁细致的作风,对于换届中不理解、把握不准的问题,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问到底,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要练就慧眼,善于识别“真伪”,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奋力争做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谨言慎行,做纪律上的“规矩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换届工作是对组织部门战斗力、凝聚力的一次“体检”,是对组工干部党性的一场“大考”,组工干部当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学懂弄通“十严禁”,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树立廉洁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当好换届纪律“监督员”、不打“擦边球”,对于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要敢于“拍桌子”“瞪眼睛”,坚决说“不”,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让“找路子”者无路可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