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领航” 筑就“人才大厦”

上海市黄浦区生态环境局 唐诗萌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会议强调,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人才聚则事业兴。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斗争性,是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坚实基础,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新时代背景下,更要强化“组织领航”“干部发力”的同向作用,筑起“人才大厦”,实现“宏伟蓝图”。

营造“讲政治、重理想”的好氛围,铺实人才大厦的“思想地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讲政治更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有志向坚定、信仰纯粹、理想远大之人,才能面对诱惑有定力、面对是非有判断、面对考验有担当。强化“组织领航”,就要把稳干部选育管用的“政治关”,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知识的沁润下、在思想信仰的熏陶下、在崇高精神的光芒下、在伟大使命的引领下,真正拔高思想站位、砥砺初心使命。在全党上下营造出“讲政治、重理想”的好氛围,让党员干部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铺实人才大厦的“思想地基”。

厚植“立大志、报党恩”的真情怀,铺稳人才大厦的“成长阶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激励广大干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涵养出“为民奉献、为党解忧、为国尽责”的高尚品格。胸怀高山大海、心存炙热情怀,强化“组织领航”,就要守好党员干部的“品德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领人、用先进榜样的动人故事感召人、用未来蓝图和壮阔远景激励人。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读懂人民期盼和民族重托,厚植“立大志、明大德、报党恩”的真情怀,解锁“成长秘籍”、铺稳“成长阶梯”。

锤炼“挑重担、载风雨”的硬肩膀,铺就人才大厦的“坚实屋檐”。“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不能在温室里培养干部”,新长征路上有困难矛盾的考验,也会有风雨逆境的挫折,只有在实践里不断历练才能迎来风雨过后的彩虹、拼搏之后的成就。强化“组织领航”,就要舞好“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考核指挥棒,把在斗争前沿、关键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基层大天地、扎根困难矛盾窝,在解难除困中锤炼“挑重担、战风雨”的硬肩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向内强基固本,向外练领增力,以实力为柱、以精神为梁,修筑起遮风挡雨的“坚实屋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