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十面埋伏” 唱好换届“终曲”

重庆市万州区熊家镇人民政府 李彦霖

随着村居党组织换届圆满落下帷幕,村委换届成为各地又一次“大考”,“行百里者半九十”,村委换届没有结束,选举工作就没有结束,各级各地要打起精神,稳扎稳打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台下“十年功”,力求一举中第,唱好唱完换届“最后一幕”。

寻群众痛“点”,精准选人。作为面向全辖区的换届选举,投票群众数以千计,每张选票倾向都是群众个人意愿的体现,“人一上百,形形色色”,面对群众形形色色的需求,想要将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统一起来,就要找到群众“痛”点,找到群众最广泛最迫切的需求,从群众需求上进行引导。基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听取党员选人意见,积极进村入户,听取群众选人要求,利用群众力量多方面考察。动员候选人多与群众交流,捋清工作思路规划,面对群众疑惑摆出“真材实料”打消疑虑,让群众主动投、积极投,选出组织希望,群众满意的人选。

拉警戒红“线”,严守纪律。村委换届不同于党组织换届,群众类别成分更加复杂,工作中的群众压力更大,尤其受疫情后续影响,许多群众留在外地务工,选择让亲友代投,一个人甚至可以投三四张选票,这样的选举形势让“有心人”浑水摸鱼成为可能,一杯酒,一包烟,一个人情,一张选票,基层党委要严格把关审查相应人选,同时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加强相关监督,多与群众谈心交心,调查了解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对待候选人,“战略”上给予信任,“战术”上给予重视,严格纪律红线,打造风清气正换届。

务工作全“面”,有备无患。换届工作工程量大,涵盖面广,基层党委政府要做好各方面预案,上到村居统筹发展蓝图,下到群众内部矛盾,都要捋顺捋清,要做好村居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厘清村居固定财产、遗留问题,制定应对群众上访矛盾、疫情应急预案演练,趁选举前期全面推进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动员现任班子成员积极入户走访,利用喇叭、LED屏等全天候播报宣传村委换届政策工作,发动党员引导亲朋好友关注关心选举,让尽可能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消除辖区“隐形人”,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好“十面埋伏”。

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做细做好筹备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换届工作进行,选出良人能人,唱好换届选举“终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