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好“三张网”提高公务员队伍建设质量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林红宾

近年来,甘肃省岷县始终坚持把提高公务员队伍建设质量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织好“三张网”,在招录调配、选拔使用、激励关爱等方面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立场坚定、本领过硬、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织严入口“过滤网”,确保源头活水。全面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三倾斜一注重”的原则,围绕县域经济情况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合理设置招录条件和岗位,同时以公务员录用规定程序组织录用考察,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和居住地,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等方面,坚决把好公务员入口关,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员选到公务员队伍当中来,严防“带病入队”,确保源头活水。同时在公务员的选拔任用上,要严把“进口关”,坚持以能力为标准,牢固树立“能力为本”的用人导向,“政治素质”与“能力素质”并重。

织密日常“管理网”,确保渠道畅通。将公务员基础台账作为规范公务员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信息库定期维护和日常管理机制,对公务员录用转正、提拔、调任、退休辞职、职务职级调整等一系列变动情况和“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开展台账式动态管理,确保公务员日常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严格贯彻落实《公务员调任规定》,将政治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作风务实优良的干部调任至紧缺工作岗位,同时积极选派新录用公务员到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等一线锻炼,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提升公务员队伍的实际工作能力,畅通和拓展管理渠道,提升公务员队伍的学习力、服务力、战斗力。

织牢关爱“激励网”,确保活力焕发。政治上激励,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先后晋升600多人次。对于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公务员进行了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待遇上保障,严格落实公务员工资、奖励、津补贴等待遇,及时发放交通费补助,保证休假、体检等各项权益。近年来,对受嘉奖的700多人及时兑现了奖金,对其中记三等功的120多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使广大公务员在事业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动力、待遇上有保障,激发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公务员队伍“大展拳脚”,焕发生机、活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