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三面孔”诠释“组工魂”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闫英杰

组工干部担负着领导班子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是名副其实的“三头六臂”多面手。他们将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细化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力求“站高一层、往前一步、看全一点”。而我心中的组工干部,他们有着忠诚干净、公道正派的多副面孔,诠释着“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魂”。

绘好“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侠义面孔。何为组工干部,是肩负民族复兴万世基业,怀揣崇高理想信念的“侠客”。组工干部秉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觉悟,以马克思主义为剑,携忠诚与坚韧之志,一身豪气仗剑走天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他们出现在每个需要的地方:脱贫攻坚、调研走访、精致城市建设……哪里需要组工干部,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一不喊苦、二不喊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组工干部以一颗“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初心、一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颗“积跬步至千里”的恒心,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大有作为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绘好“捉笔为刀,雕琢芳华”的将帅面孔。何为组工干部,是文能提笔、武能从戎,胸中有山壑的“儒帅”。组工干部“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桌侧一杯热水,手中一根铅笔,寥寥数笔勾勒出四梁八柱,谈笑间挥斥方遒、笔走龙蛇,只见纸面旌旗如虹、山叠如峰、万马奔腾、飞沙走石中思想碰撞出的火花来回厮杀。时而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时而旁敲侧击、娓娓道来,待硝烟散去、尘埃落定,沙沙的铅笔声以句号为终止符,一篇绝美的文字材料跃然纸上,令人叹服。

绘好“慧如獬豸,锐眼识人”的公正面孔。何为组工干部,是慧眼识人,能识善恶忠奸,举善荐贤的“御史”。组工干部问心无愧,“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发挥好识人用人的“天职”。方今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更需要组工干部识人、察人、用人,遴选出合格的时代舞者,与人民群众一道并肩作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组工干部要有“五湖四海、不拘一格”的用人观念,打破选人用人上的心理壁垒及地域限制,为党识人、为国选人。将表面上廉洁奉公,背地里却蛇鼠一窝、沆瀣一气的“两面派”揪出,让他们原形毕露。这就需要组工干部练就由表及里的洞察力、去伪存真的辨别力,用多维的视角去了解干部,鹰一样的眼睛锐眼识人,当好伯乐,为党委政府选出“千里马”。

组工干部有无数个面孔,每一个面孔都是真挚的,以笑脸迎接群众,以铁面监督干部,以冷面斩奸除恶,一往无前,无愧人民的信任、不负组织的重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绘好组工干部的新“面孔”,诠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