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提高政治站位落到实处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审计局 季怀义

政治站位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和深化,是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谋得深、做得实。要深刻领悟提高政治站位的核心要求,把提高政治站位落在实处,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破除本位主义,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只有把政治搞明白了,才能在提升思想上出成效、在提高落实能力上出成绩。要提高政治站位,首要的是实现从以自身利益考虑问题到从全局考虑问题的思维转变。要坚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看事情、想问题和谋思路,自觉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杜绝。要从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的角度出发,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重大政策的政治意义、政治考量、政治要求,结合本职重谋划、严落实、出成效。

提高境界情怀,增强思想自觉。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就必须牢牢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科学的理论作为行动的指南。要仔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这个重要“法宝”的极端重要性,涵养“以百姓心为心”的人民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及提升工作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党的执政能力基础。要坚持实现从“本我”到“无我”的角色转变,时刻自视自省、约束克制私心私欲,扫除良心上的污垢,做到无欲而刚,方能知难不退、迎难而上,以大无畏的精神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到实处。

增强实践锻炼,增强行动自觉。俗话说,光说不做假把式,如果经常将提高政治站位挂在嘴边而不落到实处,内心反而会失去敬畏,从而造成精神懈怠、思想滑坡,届时提高政治站位也将成为一句空话,沦为掩盖私心私欲的“遮羞布”。要将“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中,增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胸中装有大局,自觉在大局下学习、思考、行动,弄清楚要学什么、怎么学,想什么、怎么想和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从而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要将行动落实到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担当中,自觉担负起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树牢“我来干、我负责”的担当精神和“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出手就是高水平”的责任意识,锤炼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的过硬作风,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