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刮起的“绿旋风”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 吴培

军队是一个国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军人经过部队的锻炼,具备了很多优秀的品质,有效发挥其作用将会对社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当退役军人融入农村,加入到农村党组织的队伍中,更是会产生神奇的“化学反应”,随着对兵支书这一群体的不断重视,一股“绿旋风”已然形成,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动力。

政治过硬,紧跟党旗。思想是行动的指导,只有正确的认识、健康的思想,才能引导人们做出正确的判断和行动。而部队中最注重的就是思想教育,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早已注入血脉、融入军魂,无法剥离。2020年6月中国和印度军队在边境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我方一名团长重伤,四位战士壮烈牺牲。他们用生命践行了“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誓言。这便是对军人忠诚品质最好的诠释。即便是退役之后,这种精神也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一言一行。兵支书作为其中的一分子,经过部队的培养教育,思想政治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

坚定有力,执行力强。执行力是军队一直强化的重要标准。从入伍之初“服从命令听指挥”就被烙入每一位新兵的心中。在部队中经过数年的不断强化,军人对于命令有着超乎常人的服从性。这使得兵支书们在退伍之后,仍能保持很强的执行力。在现代农村的工作中,要跟紧乡村振兴的大部队,所面对的问题是复杂多变的。没有良好的执行力,面对问题犹豫不决,举棋不定,甚至阴奉阳违,那极有可能错失发展良机,一步慢步步慢。而兵支书坚定的执行力,使得其对于上级的部署能够不打折扣地坚决执行,保证了各项政策的落地执行,为农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吃苦耐劳,敢打敢拼。我军一直有着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斗争的优点。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一线;在条件艰苦、罕有人迹的边疆;在重大庆典、关键场合,总是有一群身穿军装的人来回奔忙。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同时,我军还一直保持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而这些正是做好当代农村工作所急需的。大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小到修路改厕,这些工作的推进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需要一个能吃苦、敢闯敢拼的“火车头”。退役士兵转型兵支书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就业安置问题,也充实了村党组织队伍,增强了基层队伍的战斗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